新学期第一天校、院领导深入课堂查课听课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47

2020年9月7日,机电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查课听课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教授,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学督导员全面深入课堂一线,和学生一起听课,感受新学期学院师生教学风貌。

线下教学第一天,授课老师们准备充分,教学“六件套”齐全,讲解熟练,重难点突出,通俗易懂,易于接受。部分教师还单独准备了扩音器等设备,教师总体授课质量较高。疫情之后,同学们展现出浓厚的课堂求知欲。他们听课认真,无迟到、早退等现象,到课率好,前三排满坐,听课专注用心,学习态度可圈可点,精神状态良好。

课间休息时间,校、院领导与学生展开交流。彭锦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求学时光,练好本领,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彭锦强调,今年是学校升硕决胜年,学校五项升硕指标全面超标。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今后能进入一流大学继续读研深造,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据悉,学院始终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开学前院领导班子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开学第一天效果较好。本学期,学院将从内涵建设方面进一步下功夫。比如,强化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凸显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将更多工程实例引入教学,锻炼学生解决工程实际的能力;将工程专业认证理念融入教学,以产出为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

院党委书记郭朝东、党委副书记邓默耘、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刘志分别到相关班级参加随机查课听课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