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27

     

       9月15日晚,我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南校区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党委副书记邓默耘、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出席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系办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邓默耘主持。

郭朝东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在黄师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为新同学做入学教育报告。在报告中,他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黄冈、了解学校、了解机电学院、了解大学的真实生活,帮助大家规划大学生涯。他殷切希望,全体同学学会思考、学会坚持、学会学习、学会珍惜、学会生活、学会放下、学会礼貌、学会律己,热爱工科,立志报国,做新时代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大学生。他给全体新生推荐了《高效学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学习习惯》、《遇见更好的自己》等书籍。他说,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容易,只有努力奔跑,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坚持奋斗,努力超越自己。

程晓敏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求学和科研经历。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了解大学生的科学素养要求,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认识大学是一个不断探求高深知识的地方,大学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的过程。他鼓励同学们淬炼专业本领,涵养专业素养,锻造真才实学,服务国家和人民,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汽车工程系魏丽博士,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勉励全体新生热爱学习,报效祖国。老生代表、机械201801班尹颖,新生代表、机械202001汪韫琦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心情,畅谈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和人生理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