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21

104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大会。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刘志出席会议,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博士主持。

  

 辅导员李亮老师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单位签约方式从今年开始发生变化,不再发纸质档,全省改成了网上签约,即线上签约和线下签约。所以大家要注意不同签约方式如何进行,不同签约方式如何完成。二是报到证和档案的相关问题。他强调报到证写的单位即是以后档案投递的单位,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报到证及档案信息问题的填写,以及如何查询档案发送地址、电话、快递单号等内容。三是注意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的区别。应届毕业生指在应该毕业的年份即将毕业或者已经毕业学生。大家毕业一年后就会成为往届毕业生,到时候参加的是社会招聘。这之前大家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先寻找合适的单位,然后再逐步发展。所以大家应抓住现在的机会,在校招的时候努力争取,与企业签约,给人生做好规划。四是注意校招和社招。校招是企业集中招聘有一定基础和能力的同学,其发展空间更广。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校招,给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就业创业大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发展规划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