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25

2020年10月9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90所高校同台竞技,我院学子(机械1801班张子奇、机械1802班成鹏飞、机械1904班李晗)在带队老师胡章咏、刘志的指导下,经过两轮激烈的复赛和一场总决赛,获得三项国家三等奖。

自今年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院迅速组建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指导教师团队,由指导教师在线上初步遴选参赛学生,进行竞赛技能讲授与培训。经过一段时间高强度训练后,学院联合教务处、校团委举行了校内选拔赛,确定参赛队伍。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竞赛水平,指导老师还带领参赛学生赴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在业内具有极高地位。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意在推进高等学校工程与材料等学科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与材料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与国家源源不断的输送分析能力与实践技能并重的能工巧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