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93

7月20日,我院组织专家对机械专业大类(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卢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国方教授、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国铭教授、湖北鸣利来冶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学军高级工程师和学校教务处处长项俊教授担任论证专家。专家组组长卢红主持论证会。全体院领导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开始前,院党委书记郭朝东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专家论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促进我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新工科示范院打下良好基础。院长程晓敏主持欢迎仪式。他表示,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中心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希望专家们提出宝贵意见。院长助理刘志、电气系主任余贵分别向专家们介绍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们逐一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一致认为,机械专业大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整体设置布局上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相关要求,专业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和人才培养标准符合专业定位和现实需求,课程设置能较好的支持培养具有一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综合性应用型工程人才的专业培养目标,可操作性较强,人才培养方案整体可行。专家组建议,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在专业特色凝练与凸显、课程优化与关联等方面做进一步完善之后予以实施。

机械系、电气系和汽车系有关负责人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