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暨首届博士沙龙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214

9月10日晚,致远楼二楼会议室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我院36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首届博士沙龙在这里举行。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国铭教授、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副院长郑永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冉敬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副院长刘小俊及学院10余在岗博士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郭朝东主持。

郭朝东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和博士教师表示教师节的真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介绍了博士沙龙的活动宗旨、举办方法和相关要求。与会代表围绕青年教师如何谋划横向合作项目、促进校地合作与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主题开展交流。

郑永良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的经历。告诫青年博士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跳出学校看企业、跳出知识看能力、跳出技术看发展,将论文写到田间地头,通过新技术应用转化,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道路,为服务地方多做有益的贡献。

冉敬文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校企合作之路上的经验,希望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放开手脚,深入企业,大胆创新,敢闯敢试,不怕吃苦,不怕委屈,寻求校企合作的途径,为科技成果找到出路,既推进产教融合,又推进自身发展。

程晓敏分析了人才培养的自然规律,通过博士培养、项目和奖项申报、服务企业的经历,鼓励青年博士要积极捕捉学科前沿信息,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相互协作,促进学科交叉,打好学科基础,练就过硬本领。要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际、面向地方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喻国铭教授表示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愿意为博士们联系企业、转化科研成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他鼓励青年博士积极寻找市场,深化企业合作,为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新力量。刘小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介绍了下一期博士沙龙的具体方案。

郭朝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博士团队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力量,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将科研论文写到田间地头和工厂车间。他希望青年博士脚踏实地,站稳讲台;志存高远,树立信心;立足基层,潜心科研;团结奋斗、不胜不休,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据悉,我院博士沙龙将每月举办一期。通过这一活动,搭建一个青年教师交流思想、传递信息、团结协作、相互学习的平台,为学院队伍素质提升和科研水平提高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