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新年元旦开展探访“五老”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59

        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我院为做好新形势下提高青年学生党性学习工作,坚持持续开展探访“五老”活动与爱国团建活动。2020年1月1日上午8:30,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锐老师组织,与学生干部共同探访原空十一师地勤连连长,老军人。通过组织学生们通过劳动来感悟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通过爱国团建来使学生们坚定自己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的党性与爱国情怀。

          


        到达了目的地后,学生干部们积极主动的与军人老同志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同时帮助打扫卫生。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分工,便开始行动,有的打扫屋里、屋外地面卫生,有的擦玻璃,有的整理柜子和桌椅。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学生干部们干得热火朝天,忙活了一上午,老同志的家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之后,老军人亲手展示了如何做过年需要的腊鱼,老军人虽然双目失明,但是仍然坚持生活自理,他的身上党性的力量深深的感动了我们。

        下午,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邱锐老师亲自购买了数百元的电影票,请学生干部们于奥康兴汇影城观看《叶问4:完结篇》。电影里,深爱着祖国的叶问师傅面对歧视与挑衅,和武术大师李小龙先后用中国功夫教育歧视华人的洋人,就连一向隐忍的太极宗师万宗华也在忍无可忍之后选择了反击,一句“再让着他们,就不是中国人了”让观众由衷赞叹“展现了我们民族自尊自爱的意志,宁折不弯的气节”。在最后一战中,叶问力拼美国军官,上演绝地反击,彻底点燃了大家的深刻的爱国情绪。叶问、李小龙和华人师傅们在危难时互帮互助,对抗强敌,激起了大家的爱国之心。通过这部电影,向我们展示那个年代的华人师傅,传递的不仅是中国功夫,还有中华文化的内涵和理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爱国心,凝聚力。2020年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院全体师生将共同迎接新的一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