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讲座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83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讲座

为解决2021届考研趋势和择校问题,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特联合新东方于531日晚8点以群课堂形式我院各级学生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讲座,本次讲座由新东方刘老师主持,我院各级学子代表约100余人共同参与。

首先,刘老师提出部分择校建议,强调个人能力与目标院校难度需相符。其次,对各科复习规划和学习方法进行分享。总体而言,分为以下四点:

一,反思自己的学习情况。对自己所掌握内容有清楚认识,是以裨补缺漏,明确自己需所需提升与继续保持的方面,避免好高骛远,不切实际,造成考研失败。

二,参考往届录取院校的情况。于广大学子而言,考试就像一场残酷的战争,对于有考研梦想的同学来说最关心的无疑是能否进入所选院校,参考往届录取院校的情况就至关重要。它能使你了解历年招生人数的变化情况,还可以对录取成功率有一个具体概念。

其三,分析院校的客观情况。以自身条件与院校条件作比较,选择心仪院校,为这个目标不顾一切的努力。对于不屈不挠的人来说,没有失败这回事。大胆尝试,成功总不会在信念的指缝中溜走。

其四,业务课复习规划。算算用用,一世不穷;不算光用,海干山空。清楚掌握每一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打好基础不断提升巩固,有计划的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刘老师给予大家鼓励,一句“坚定信念,踏实备考,必定上岸”燃起大家心中的考研之梦,在大家激情澎湃的口号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