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78

  105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党委副书记邓默耘出席大会,2022届本科、专升本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邓默耘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李亮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考研情况和报考注意事项。近三年我院考研录取人数逐年攀升:我院2018届本科生140人,考取研究生19人,录取率13.57%2019年届本科生246人,考取研究生29人,录取率11.78%2020届本科生280人,考取研究生42人,录取率15%。李亮老师鼓励大家从现在起就要抓紧时间复习备考,了解考研信息,选好学校和专业,树立信心,端正态度,持之以恒,为考研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李亮老师汇报学院考研情况


2020届考取我校物理与电信学院的教育硕士(学科物理教学)、原机械1804班学生周丽川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她鼓励同学们复习备考阶段要合理安排时间,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力趋利避害,不要“贪大求洋”。要树立自信、坚持不懈,考研是一场漫长的攻坚战,考研的路上我们不能放弃。我院考研学子武汉科技大学周婷、长安大学李汉涛也通过视频方式给大家讲解了考研的相关注意事项。

周丽川同学分享考研心得体会


周婷、李汉涛同学通过视频分享考研经验


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作考研动员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话题:为什么要考研,怎么样考研以及考研的注意事项。大家要学会在学习的路上奋斗,善于求知,挖掘自己的潜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自己争取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鼓励大家要对考研有信心。要早谋划、早准备,强弱项、补短板,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选择好专业、院校以及导师;要确认能力与目标的关系。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考研,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规划。

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作考研动员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邓默耘作会议总结:希望大家把时间和精力都能放在学习上来,积极准备考研,从现在开始,瞄准目标,去奋斗,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

院党委副书记邓默耘作会议总结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意义、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考研目标,为同学们考研鼓劲、加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