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36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531日晚8点,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亮在QQ群课堂上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针对同学们在就业、考研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解决2021毕业生在疫情年就业问题,我院各级学子代表约100余人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李亮老师讲述部分就业问题。他表示:“就业,需要知己知彼”。其一,清楚面试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而自己是否满足其需要。其二,出击果断,不能错失机会,敢于尝试是找到好工作的必备条件。其三,根据自身需求找工作,不能好高骛远。国企并非一定比名营企业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并且,李亮老师在会议中多次以自身经历举例,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旁征博引,揭开就业问题的朦胧面纱。

 随后,李亮老师提出关于学生考研的部分建议与指导。他指出:不要轻易去跨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成功率低,每个人都需要属于自己的最适方向。同时,清楚考研分数线也同样重要。不同层次的学校相关专业的分数线不尽相同,“电气”等热门专业分数线应比”机械”、“汽车”、“车辆”高出30分左右。其次,李亮老师还突出强调了考研中专业课程的重要性。他表示:专业课在考研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某些高校有时专业课占据考研试卷难度也随学校类型增加。因此考研学子们首先从战略上就该明白专业课的重要性。只有在稳固基础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才能在考研这场持久战中凯旋而归。

 最后,李亮老师表明:在根据自身实力的前提下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这才是最明智、最正确、最有把握的考研之道。

 此次就业创业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就业创业的认识,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提前熟悉相关知识和技能,掌握求职就业的方法与技巧,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