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69

     2020104日晚上七点,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北区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机电副院长刘小俊博士、院长助理刘志博士,实验室余毕超老师、邱锐老师共同参加,刘志博士担任主持人,17级本科班,18级专科班,19级专升本班班主任及学生共同参加。

 刘小俊副院长在实习大会中强调,对于我们工科而言,实习是一个难题。一是生产实习(顶岗实习)难以为继;二是岗位见习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条件下不现实,没有过多的岗位老师指导;三是产教融合基地实习条件不允许。学院在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后,决定今年的集中实习时间由以前的4个月改成了1个月。一个月的实习时间里面包括校内两周工业软件开发实训和校外两周机电行业企业参观。应届毕业生面临的困境就是竞争、技术、经验、学历,我们应该确定目标、提高技术、积累经验、从而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是智能制造的时代,这个时代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工业软件的支持。工业软件是打造新型工业装备的核心,工业软件人才缺口巨大,国家也正在大力支持国产工业软件发展。在此契机上,同学们参与工业软件开发行业有光明前景。刘院长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校内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为我国工业软件发展出力,也为自己谋得美好前程。

余毕超老师强调实习要求及注意事项,一严格按照实习教纲要求遵从学院和辅导老师的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二实习期间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得迟到早退;三遵守国家法律,大学生实习手册,学校规章制度;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五提交实习报告;六实习结束后认真总结,接受学院实习单位考核及评定。注意事项,校内实习作息时间,早上8:00开始,下午2:25开始,带笔记本电脑和排插,地点汽车楼二楼。

 邱老师对实验设备的安全使用作了详细说明,实习的考勤和安全由邱老师主要负责,邱老师强调在实习期间大家应该按时到场,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旨在激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习过程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创业创新能力,提升自我。鼓励同学们全力以赴地完成实习的各项具体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上一篇:下一篇: